資金行情延燒台幣飆升近2角,助漲Q3季底作帳效應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進入 9 月後,台幣持續強升走勢,今 (3) 日盤中再度飆升多達 1.95 角,最高來到 29.331 元,台灣央行已連續超過 20 個交易日死守 29.3 元關卡上,近期台幣走勢平穩,是央行積極穩盤所致,法人直指,顯示資金匯入動能仍強勁,有助第三季季底作帳行情持續發酵。

台幣今日以 29.54 元,小貶 1.4 分開出後,隨即再見到強勢升值走勢,開盤不到 15 分鐘已狂升達 1.95 角,盤中在 29.34 元附近波動,升值 1.9 角上下,法人解讀,央行近來為了穩盤下的力道重,可看到有意死守 29.3 元關卡。

國泰證期研究部進一步指出,由於台股指數已創歷史新高、房市價漲量增,營建展望已創 9 年新高,接下來央行將於 9 月 17 日召開第三季理監事會議,預料央行寬鬆政策不會變,但短期微調避免熱錢擴大流入將是重點。

展望台股後市,國泰證期則說明,下半年電子股中以半導體、IC 設計展望正向,儘管華為禁令趨嚴,但華為先前已下的訂單仍可出貨到 9 月中,加上 Apple 筆電晶片訂單將採用台積電先進製程,預計相關供應鏈短期業績將優於預期,進而有利大盤盤堅。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