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台灣被認定陸資遭罰,電商股齊揚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經濟部投審會認定淘寶台灣為陸資,裁罰新台幣41萬元,並限期半年內撤資或改正,帶動電商類股的PChome網路家庭今天攻上漲停114.5元,富邦媒股價漲幅高達5.28%收718元,創業家兄弟漲4.7%,收41.25元。

投資審議委員會24日表示,儘管陸資電商阿里巴巴藉由英商克雷達間接持有淘寶台灣,且持股比例低於30%,不過調查發現阿里巴巴可實質控制克雷達,且涉及資安風險,認定為陸資,除罰款41萬元,並限期6個月內撤資或改正。

投審會說明,改正有2種方式,其一為淘寶台灣在半年內回復為純外資,確保沒有被陸資實質控制;其二是淘寶台灣符合陸資來台投資標準,如停止廣告服務及第三方支付等。

淘寶台灣發布聲明指出,尊重主管機關的決議,也會積極配合政府的要求儘速改正,後續將持續與主管機關保持密切聯繫,並以保障商家與消費者的權益為第一優先考量。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