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入旅遊股?德銀警告:慢點!現在還太早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隨著防疫封鎖限制逐步取消、天氣回暖以及油價便宜,困在室內數月的大眾可能更想到戶外走走,近期汽車租賃股已見上漲,其他旅遊和休閒娛樂股也獲得提振,但德銀警告,現在加油搶入旅遊類股恐怕還太早了。

分析師 Chris Woronka 警告,「重啟經濟交易」已經變成投資者的愛好,諸如 Avis Budget Grou p (CAR-US) 和 Hertz Global Holdings (HTZ-US) 均受惠,雖然這 2 檔漲勢「一定會持續下去」,因為這 2 檔距離 52 週高點仍分別差了 39% 和 73% 之多,但他「越來越質疑這股買氣的真實深度,反而感覺這像是高頻交易程式下加劇的投降式軋空。」

隨著大眾對夏季的信心增強,租賃汽車公司的衡量標準可能會變得「不那麼糟糕」,且倘若 Covid-19 疫苗或者有效療法問世,2021 年的前景可望更明亮,但 Woronka 認為風險依舊存在,例如今年秋季若疫情復發,加上流感季節來臨,以及夏季後租賃量大降等,都可能挫傷股市。

Woronka 重申對 Avis 和 Hertz 的「持有」評級,但他提高 Avis 的目標價 8 美元,達每股 24 美元,因為自上個月以來租賃需求上升,可能有助於未來幾季的營收打敗低預期。

Avis 週二股價大跌 9.78%,收 29.12 美元。Hertz 週二重挫 24.41%,盤後續挫 10%。

今年迄今走勢
AVIS 今年迄今走勢

他維持 Hertz 目標價 3 美元,認為目前很難從根本上分析這家公司,因為其美國子公司處於第 11 章破產保護中。Hertz 股價今年暴跌超過 73%,而 Avis 今年迄今仍有 9% 跌幅。

儘管健康風險仍在,美國各州仍正重啟經濟且整體旅遊股不斷飆升。這部份是押注在娛樂休閒活動積壓了大量需求,但另一部份也是因為這些股票著實太便宜了。

真正的考驗可能是今年夏季的旅行需求,這將展現出大眾是否有意願和財力可以好好渡假,但如果新冠病毒在秋季捲土重來,大眾又得蹲在家裡一陣子,那麼現在恐怕是這些企業唯一能撈錢的機會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