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刺激方案支票將印上川普大名 此舉恐造成寄發延誤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據《華盛頓郵報》援引美國國稅局官員的話表示,美財政部下令本次發放給美國人的刺激支票上,將印上總統川普的大名。官員說,這一命令可能造成支票發放延遲幾天或更長時間。

若果真如此,這一決定將是史上首次,因為通常總統的姓名並不會出現在美國財政部簽發的支票上,以保持黨派中立。

但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稱,川普的名字將出現在刺激支票左側的備註行中。

因無權公開討論此事而匿名發言的官員說,川普最初要求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讓他正式簽署支票,但法律上總統無法獲得這樣的授權。

白宮官員表示,由於需要印上總統大名,工程師必須進行程式修改,然後測試系統,這需要時間,從而造成第一批支票的延誤。

根據川普簽署的 2.2 兆美元刺激方案,美國政府首先將向美國人發放 1200 元補助,梅努欽週一表示,將有超過 8000 萬美國人會在週三結束之前取得這筆款項,他也鼓勵人們利用電子工具,來取得支付。

梅努欽稱,郵寄紙質支票需要花費一些時間,電子方式可以更快取得支付。

在 4 月 6 日白宮疫情簡報上,川普表示,政府正在認真考慮是否增加新一輪現金支付。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