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禁湖北還不夠?英特爾:基於安全考量、不參加MWC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venturebeat.com 2月10日報導,出於對冠狀病毒傳播的疑慮,英特爾(Intel)成為最新一家宣布退出2020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的科技公司。英特爾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全體員工和合作夥伴的安全與福祉是我們的第一優先考量,基於謹慎因素,我們已退出今年的MWC。我們感謝GSM協會(GSMA)的理解,並期待參加、支持未來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活動。」

報導指出,英特爾預料仍會在MWC活動期間發布產品相關聲明,但不會派人到會展現場。MWC通常吸引超過100,000名遊客前往巴塞隆納。其他宣布退出MWC的公司包括亞馬遜(Amazon.com, Inc.)、LG電子、愛立信、NVIDIA和Sony。

Thomson Reuters 2月10日報導,MWC主辦單位GSMA預估,巴塞隆納經濟去年因MWC活動而進帳約4.7億歐元(相當於5.15億美元)。巴塞隆納旅館協會(Gremi d!@!Hotels de Barcelona)表示,冠狀病毒的疑慮已導致遊客取消預訂、但現在還無法量化整體預訂遭受的衝擊。

日本無線通訊營運商NTT Docomo也於2月10日以擔心客戶、合作夥伴以及員工安全為由宣布退出2020年MWC。NTT並未立即證實執行長Kazuhiro Yoshizawa是否會按既定計畫擔任MWC小組發言人。

Sony 2月10日表示已做出艱難的決定,基於將客戶、合作夥伴、媒體和員工的安全與福祉擺在第一順位,公司決定退出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2020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GSM協會2月9日指出所有來自湖北省的旅客都將被禁止參加這項活動。此外,所有曾去過中國的參展者必須證明(護照戳章、健康證明)他們在出席前已經待在中國以外地區14天,所有與會者都須證明自己沒有與被感染者接觸過。

GSM協會提到,歷年來中國大約有5-6,000(5-6%)人參加MWC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衛生應急辦公室2月11日公布,2月10日0-24時中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新增確診病例2,478例(湖北省2,097例),新增重症病例849例(湖北省839例),新增死亡病例108例(湖北省103例,北京、天津、黑龍江、安徽、河南各1例),新增疑似病例3,536例(湖北省1,814例)。

武漢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2月11日宣布,自即日起在全市範圍內所有住宅小區實行封閉管理,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或疑似患者所在樓棟單元必須嚴格進行封控管理。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