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波音將拉低美國GDP達0.5個百分點 至2.5%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週日 (12 日) 表示,波音 (BA-US) 737 MAX 危機可能會使美國 GDP 增速減少 0.5 個百分點,不過他相信,2020 年美國 GDP 仍可達到 2.5%。

他說:「毫無疑問,波音的情況將會拉低 GDP 數據。波音是美國最大的出口商之一,在發生 737 MAX 事件後,我認為今年可能會影響 GDP 多達 50 個基點。」

此一說法也符合上個月對經濟學家的調查,經濟學家預期,波音將拉低美國今年第 1 季 GDP 0.5 個百分點。

波音本月計畫停產 737 Max,這原本是波音史上銷售最佳的機種,但之前造成兩次致命空難,共 346 人喪生後,於去年 3 年遭停飛,目前監管機構沒有明確提出復飛的時間表,將至少停飛到今年 4 月。

相關供應鏈也因此遭到打擊。為波音 737 Max 製造機身的 Spirit Aerosystems 公司 (SPR-US) 已經宣布,將在堪薩斯州工廠裁員 2800 人,其他地方也可能裁員。

波音表示,他們沒有裁員計畫,但準備將約 3000 名 737 Max 員工重新分配到公司其他部門,包括 777X 和 767 飛機。

梅努欽在談到 2020 年的經濟成長時說:「正如我所說的,今年我們的預期是 2.5-3%,但因為波音公司,這個數字可能會更接近 2.5%。否則,這個數字本應是 3%。」

梅努欽說,他預計美中第一階段協議及美墨加協定,將大幅幫助 2020 年美國的經濟成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