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11月非石油出口跌幅縮 但仍連9黑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連帶衝擊新加坡出口,目前出口表現已連9月負成長。不過,11月出口衰退幅度略低於分析師預期,主要受非電子產品出口小幅回升所帶動。

新加坡《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週二(17日)報導,新加坡企業發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12月17日公佈最新數據,新加坡11月非石油國內出口額(non-oil domestic exports;NODX)較去年同期下降5.9%,與10月修正值(年減12.5%)相比有所收斂,創今年2月以來最佳表現,並低於彭博社(Bloomberg)事前調查經濟學家所預估的年減6.4%。

以月增率來看,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11月非石油國內出口額較10月成長5.8%,達到141億美元,扭轉10月下跌3.1%的頹勢,主要動能來自電子與非電子產品出口均較上月增加。

依產品類別區分,電子產品是造成11月非石油國內出口額衰退的最大因素,較去年同期暴跌23.3%,跌幅比10月的16.4%擴大6.9個百分點,主因是積體電路(IC)、個人電腦(PC)和硬碟(Disk Drive)出口額分別年減36.5%、25.1%、35.7%。

11月非電子產品出口額則年增1.3%,今年2月以來首度正成長,而增長幅度最大的產品包括非貨幣黃金(Non-Monetary Gold)、專業機械(Specialised Machinery)和非電動之引擎及馬達(Non-Electric Engines & Motors),分別年增249.3%、15.5%、40.1%。

依出口國別區分,11月新加坡對大部分主要市場出口均下滑,其中以香港、日本及歐盟28國的跌幅最大,與去年同月相比,分別衰退27.6%、20.4%、10%,而泰國、美國和印尼則轉為正成長,分別增加7.6%、7.3%、0.3%。

今年第三季,新加坡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率僅0.1%,與第二季持平,為2009年第二季(-1.2%)以來新低。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