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asonic:沒計畫在中國生產特斯拉用EV電池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路透社報導,Panasonic社長津賀一宏於22日在東京都內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現階段沒計畫在中國生產特斯拉(Tesla)所需的電動車(EV)用電池,且特斯拉在中國生產的EV是否將採用中國電池廠的產品將由特斯拉自行決定。

關於特斯拉在中國生產的EV用電池一事,津賀一宏表示,「現階段沒計畫在中國建置生產據點。特斯拉中國製EV將採用中國電池廠產品?或是從美國「Gigafactory」運送至中國?將由特斯拉決定」。

Panasonic於22日在東京都內舉行投資人事業說明會「IR Day 2019」,而根據Panasonic官網公告的說明會內容顯示,Panasonic計畫於2021年度結束前(2022年3月底前)消滅所有的結構性虧損事業。Panasonic結構性虧損事業包含液晶面板製造事業等。Panasonic已於11月21日宣布,將結束液晶面板的生產業務(詳細新聞按此)。

Panasonic表示,目標藉由推動固定費用刪減措施、於2021年度貢獻1,000億日圓獲利,其中300億日圓來自刪減人事費用、300億日圓來自刪減間接業務和據點整編、400億日圓來自對結構性虧損事業的因應對策。

根據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截至台北時間22日上午10點15分為止,Panasonic跌0.88%至996.2日圓。

Panasonic最高財務負責人(CFO)梅田博和於10月31日舉行的財報說明會上表示,供應給美國EV大廠特斯拉的車用電池事業(特斯拉用電池事業)恐難在今年度(2019年4月-2020年3月)轉虧為盈。

梅田博和指出,「美國工廠增產效應,雖讓特斯拉用電池事業虧損規模縮小、但仍持續陷入虧損。從上半年度(2019年4-9月)業績來看、全年度轉盈的目標恐難實現,希望能在下半年度期間實現單月轉盈」。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