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看壞2020展望:經濟增速降至金融危機來新低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瑞銀集團(UBS)週三(2日)公佈最新研究報告,將全球2020年經濟展望列為負面,預估全球經濟成長率將放緩至金融危機以來新低,最大罪魁禍首是中美貿易戰。另外,該行還預計,中美貿易戰會在2020年陷入惡化,而經濟放緩和英國脫歐,也將對歐洲經濟造成衝擊。

《Business Insider》2日報導,瑞銀投資長Mark Haefele發佈報告表示,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明顯放緩,跌至金融危機以來的最低紀錄。另外,該行不排除貿易緊張局勢會在未來6至12個月內出現惡化。

Haefele寫道,「在這樣難以預測的情況下,預計股市將保持區間盤整走勢,我們已降低股票佔投資配置的比重。」

Haefele強調,自2008/9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價值股及股息的漲幅已落後70%,主要因為公債殖利率大幅下降,尤其在貿易戰期間特別明顯。

Haefele表示:隨著投資人湧向政府公債以規避風險,債券殖利率不斷走跌,自今年5月開始,投資人紛紛增加防禦性資產部位,當時中美貿易緊張局勢開始升級,並在8月達到高峰。

Haefele還提到,1日公佈的美國製造業數據十分疲軟,是一項令人擔憂的訊號,反映製造業的衰退幅度,可能會比該行先前預期的還要嚴重。此外,由於英國脫歐及歐洲製造業下滑,即使歐洲各國祭出財政刺激措施,可能也不足以刺激市場復甦。

美國供應管理協會(the 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ISM)1日公佈,2019年9月ISM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8月的49.1%跌至47.8%,創2009年6月以來新低,並已連續第2個月低於50榮枯線。

CNBC報導,德國五大智庫Ifo、RWI、DIW、IWH和Ifw 10月2日發佈2019年聯合經濟預測報告,將德國全年實質GDP成長率從0.8%下調至0.5%,原因包括全球對資本財需求下滑,打擊出口導向型的德國經濟,以及政治不確定性和汽車產業結構變化。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