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申請:透露將致力發展QD-OLED技術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蘋果 (AAPL-US) 每年都會將重點放在新 iPhone 的鏡頭和顯示器上。而在近期發布的一項專利申請中,顯示蘋果仍致力發展量子點 OLED (QD-OLED) 技術。

在此之前,三星已宣布將投資 110 億美元,將 QD-LCD 技術升級至 QD-OLED,且計劃於 2022 年開始量產。

而自 2012 起,蘋果便針對量子點顯示器發布了一系列的報告,其中也包括兩項在 2019 年取得的專利。

近日,美國專利商標局便發布了蘋果名為「量子點的像素組件」的專利申請,該專利顯示,其可應用於手機、平板電腦、電腦和電視的顯示器配置,而蘋果的專利涵蓋了顯示面板技術和製造方法。

蘋果已於近期引入了諸如 OLED 技術的顯示器,該技術具有更快的回應時間和更高的效率。

量子點為半導體材料,其結構尺寸相當小。未來如果將 QD-OLED 引入並替代現行技術,它甚至可能比 OLED 更節能。

美國專利局發布的蘋果字 20190296264 號專利申請已於 2018 年第四季提交。而值得注意的是,此僅為一項專利申請,目前仍無從得知蘋果未來是否可能將此專利導入至相關產品。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