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怎麼挑報酬率才會高?怪老子:投資ETF可以很簡單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ETF怎麼挑報酬率才會高?怪老子:投資ETF可以很簡單

常聽許多人說,現在就是要投資ETF,再問為什麼ETF好?往往得到的答案是不知道,或者是大家都這麼說,甚至也有人認為ETF就是指數型基金。如果連自己所要投資的標的都不是很清楚,想要獲利就會很困難。基金、指數型基金及ETF本質上都是基金,只是管理及交易方式不同而已。想知道這些產品有哪些不同,就得先徹底了解基金。

基金是為不懂投資的散戶而設立的,基金必須透過投資信託公司發行,集合了投資人的資金,經由基金經理人建構投資的資產組合,簡單說就是代為操盤,而基金公司從中收取應得的費用。雖然基金公司收取了多少費用,網路上都可以查得到,但很少投資人清楚這一塊,因為基金公司直接從基金淨值扣走費用,當然也不會給收據,所以投資人不知道痛。被收走的費用愈多,當然獲利就會少愈多。

另外,資金雖然是交由基金公司幫忙操盤,但所有權還是屬於投資者的,投資者只是將資金信用託付基金公司管理,萬一基金公司發生倒閉情形,也不用擔心投資會血本無歸。實務上,基金的買賣都是透過保管銀行的專屬帳戶,基金公司只負責發出買進及賣出指令,這也是基金費用中有一項「銀行保管費」的原因。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