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盤破前高,台股2萬點即將到來?艾蜜莉提醒:做好「2件事」,漲跌都不怕!

1982年生,考過公職也當過上班族,曾擔任金融研究員。大學畢業後積極自學投資理財方法,2008年開始投入股市,用自創估價法,鎖定股價被低估、年年配發股息的穩健公司買進,將180萬元本金滾成425萬元資產,實現了人生第一階段的財務自由目標。

著作:《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mily0806/?fref=ts

大盤破前高,台股2萬點即將到來?艾蜜莉提醒:做好「2件事」,漲跌都不怕!

最近看到很多新聞都在報——台股大盤「2萬點」究竟會不會出現?也有投資朋友在猜,有沒有可能像前幾次一樣,要先往下先修正,才會再突破?

大部分突破2萬點的論述,都是圍繞在台積電,還有下一個產業的領頭羊,畢竟這1年~2年輪動了很多題材,像是5G、電動車、顯卡、比特幣、鋼鐵人、航海王等…,都是推動台股一波接著一波上漲的因素。

事實上,如果往回看的話,去年台股突破歷史高點——1萬2,682點的時候,也是很多機構都預測是高點。

身邊朋友最近有問我,這次我怎麼看待2萬點會不會到這件事?說真的,我也沒有辦法預測!不過要面對指數這樣子要上不上、要下不下的狀況,我覺得可以先準備好下面這2件事情:

1.檢視手中的持股

再次檢視手中持股是否為「績優股」,因為不管台股會不會攻上2萬點、或是真的高點要到了,如果抱的股票沒有基本面的話,有可能跟著大盤往下修正,但卻不會再跟著一起漲回來,而且抱股的壓力也會很大。

2.準備銀彈

先準備好一筆資金(但絕對不是用借的)會提到這點,是因為看到有蠻多的投資朋友,都是在最近一年以來才開始買賣股票,但為了急於參與行情,沒有準備好足夠的資金就進場了,要是台股真的向下修正,資金卻只夠分1批或2批來買的話,是很有可能會套在高點的,所以先準備好1檔股票,可以分成5批的資金才安全。

只要先做好這2件事情,就不用去預測台股會漲到哪裡啦!因為不管怎麼樣,都有應對的方式囉!

本文獲「艾蜜莉-自由之路」授權轉載,原文:【台股會不會漲到2萬點?】

延伸閱讀
0050、006208買誰好?艾蜜莉:其實006208並沒有比較便宜!
金融股賺40%該入袋為安還是存股領股息?艾蜜莉建議:價差為主、股息為輔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