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2步驟速查!搞清楚ETF買什麼?0050成分股有誰?-Smart智富ETF研究室

商周財富網編輯室為讀者嚴選包括國際財經、全球股市、致富者成功心法以及與上班族生活理財的內容。

「元大台灣卓越50」跟「富邦台灣釆吉50」,一個卓越、一個釆吉,兩檔ETF卻追蹤同一個台灣50指數?

「國泰台灣ESG永續高股息ETF」和「永豐台灣ESG永續優質ETF」,名字看起來一模一樣,卻追蹤不同指數?

ETF 可說是近年的人氣王,不只小資 、新手 ,就連巴菲特都買進ETF。

但你真的知道ETF投資什麼嗎?隨著ETF檔數愈來愈多,有時名稱很像,卻追蹤不同指數,或名稱不同,卻追蹤一樣的指數,常常讓人傻傻分不清。

想知道自己擁有的ETF,到底投資了什麼股票?其實很簡單!2個步驟,就能查出「成分股」!而且查詢不用錢,只要利用「公開資訊觀測站」就可以!

透過網站,可查到ETF的每月前5大持股、或每季持股明細,詳細的查詢步驟,請看影片。

延伸閱讀
銅板存股》16檔股價不到50元、「殖利率超過5%」的存股名單大公開
16檔高殖利率績優生,連續5年以上配息,有2檔殖利率逾6%!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