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議題熱門,散戶可以買相關ETF嗎?先看這5問題,缺一不可!

不是每個人看到廟,都會想進來抽支籤、求平安一樣
開設這個雲端投資小宮廟,求投資平安、佛渡有緣人 ??
說真的...
並不是所有人都必須要學會投資、理財 (如果你家財萬貫真的不用理財)
如果你跟我一樣都需要依靠投資理財,讓自己未來生活過得更舒適
---

幽默詼諧、接地氣、簡單易懂的精鍊白話文來分享投資
如果你也希望專注長期穩健、簡單有效的ETF投資方法
歡迎追蹤【投資指南宮】陪你一起學習極簡投資心法

5G議題熱門,散戶可以買相關ETF嗎?先看這5問題,缺一不可!

有伙伴原本從個股坑,成功轉型投資ETF,但卻帶著選股的思維,在挑選熱門產業ETF,他認為投資未來熱門ETF(如5G ETF、人工智慧 ETF等…)會比較有機會贏大盤,想要賺多一點,到底是否應該選擇熱門ETF呢?跳進去前不妨先思考這幾個問題:

問題1》單一產業風險
單壓一個產業未來肯定漲?完全沒有風險?

問題2》持有時間
未來10年、20年後,你還還願意繼續持有嗎?

問題3》進出時機點
若沒打算放這麼久,用擇時進出方式追求最高報酬,但你有把握每一次進出都能抓得那麼準?

問題4》總成本與報酬考量
如果晚2個月進場、再遲3個月出場,加上交易手續費等成本,最終的報酬率可能變成5折,真的能贏大盤?

問題5》單一標的報酬率 ≠ 整體資產成長率
若很幸運地通過以上所有考驗,整體表現也真的比大盤好、進出又如有神助,那整體資產會增加多少?你真的敢All IN所有的錢,重押這檔熱門產業嗎?

以上如果有任一題你的答案是「不一定」、「不會」,我都不建議你這樣做。

本文經授權轉載自「投資指南宮」,臉書粉絲專頁:投資指南宮,原文:投資迷思:追逐熱門產業ETF?賺比較多?

延伸閱讀
該買0050還是0056?股市達人:用年齡算出ETF的專屬配置比例 
0050長線報酬率勝過0056逾3%:用ETF賺相當股市的期望報酬...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