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登將於2021年進入航太市場,可望挹注下半年營運成長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家登將於2021年進入航太市場,可望挹注下半年營運成長

光罩盒製造廠商家登(3680)9月24日表示,目前因為在與大客戶議價的的階段,因此整體EUV產品的出貨狀況暫緩。預計9月底之前議價完成後,將能進一步帶動整體的營收。董事長邱銘乾表示,目前預計2020年第4季將會比第3季表現好,2021年除了EUV產品進入爆發期,已取得航空認證的家登也會開始進入航太產業的供應鏈,預計自2021下半年開始挹注,使2021年業績將會「非常好」。

目前半導體事業約占家登營收75%,而包含EUV光罩產品的營收又占70%,2020年第3季客戶議價期間暫停出貨階段,造成整體營收滑落,第3季前2個月營收合計新台幣3億8,500萬元,約僅第2季營收7億7,500萬元一半,整體第3季預估將較第2季營收下滑。不過家登指出,隨著客戶的議價完成,且市場需求量持續增溫,預估整體第4季會是「只欠東風」情況,隨著客戶拉貨提升,第4季表現將優於第3季表現。

至於2021年展望,邱銘乾則以預計業績將「非常好」形容。原因在於大客戶EUV產能持續爆發,對家登光罩盒需求也會以倍數增加。為了因應未來需求,目前家登已在土城找好土地,開始進行新廠房建置。為期2年工程期後,家登產能將足足提升1倍以上。

面對2021年的樂觀發展,家登也強調也有幾個變數必須加以注意。首先是整體EUV拉貨潮會何時發動,這將影響全年營收表現。其次是晶圓載具何時打入客戶供應鏈,目前客戶都在送樣階段,如果通過將有機會挹注2021年營收。中國新客戶發展方面,是何時能正式出貨,還有航太產業發展。

家登強調,航太產業是未來重要的發展領域,主要以生產民航機起落架液壓系統桶身部分,目前家登已取得AS9100D證書,且積極布局整體上下游供應鏈,目前取得少量試產訂單,未來如果獲得客戶測試核可,因毛利幾乎與EUV產品不相上下,加上未來數量龐大,能取代目前僅占總營收約2成的汽車市場訂單,為家登發展開創新方向。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家登:第4季將優於第3季,2021年切入航太市場預計為營收增溫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