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奈米強勁復甦+股價上看28元,外資喊買聯電

科技財經、金融訊息一手掌握,走在投資的最前端。

網站:https://finance.technews.tw/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fortunetimes/

28奈米強勁復甦+股價上看28元,外資喊買聯電

儘管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在8月5日法說會公布亮麗的第2季營運成績,也釋出8吋產能供不應求的利多訊息,外資野村證券仍在法說會後出具報告,維持對世界先進的減碼評等,認為世界先進股價的大漲已反映其營運表現,反倒推薦投資人轉進同樣是晶圓代工的聯電(2303)。

世界先進第2季法說會釋出對8吋晶圓代工正向訊息,特別是受惠於DDIC的強勁需求帶動0.18微米以下製程的表現,甚至讓世界先進擴增新加坡廠的產能。野村證券指出,世界先進提高代工價格的機會相當高,加上持續管控新加坡廠房成本得宜,預期世界先進毛利率的回升將會持續到明年。

然而,野村證券卻並未因為上述的利多訊息改變對世界先進的減碼評等,原因就在於世界先進已漲多的股價表現。野村證券認為即使改以20倍的本益比計算,世界先進的目標價應為83元,而這也已經超越了目前世界先進股價。相較於市場對於世界先進8吋產能的評價,野村證券認為聯電12吋營運表現則是被低估了。

野村證券在先前出具聯電的報告中,就指出聯電股價太便宜。考量聯電第2季起28奈米呈現強勁復甦,以及聯電成熟製程產品組合優化和獲利能力,與折舊大幅降低的優勢,給予聯電「強力買進」評價,目標價28元。

本文獲「財經新報」授權轉載,原文:晶圓代工族群法說會後,野村證券喊減持世界先進轉進聯電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