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遊業旺季慘淡 旅館員工被迫休無薪假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香港旅遊業為香港經濟的重要支柱,但受到「反送中」運動延燒近3個月影響,香港旅館住房率大幅下滑,在傳統旅遊旺季面臨前所未有的慘淡,許多員工因此被強制特休,甚至被迫休無薪假。

香港《南華早報》8月22日報導,據該報了解,位於尖沙咀的美麗華酒店(The Mira) 住房率下滑至50%至60%,該公司已要求三分之一的房務人員休假,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也要求部分員工在8月休1天年假和2天無薪假、所有正職員工在9月休2天年假和2天無薪假,以節省人力成本。

此外,由李嘉誠旗下長實集團(CK Asset Holdings)經營的10家旅館,也採取了類似的行動。

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日前表示,8月1日至10日期間,香港的入境遊客人數減少超過30%,而行業數據也顯示,近期示威活動帶來的影響,可能比2003年SARS疫情更加嚴重。

彭博社22日報導,在港股市值蒸發超過6,000億美元後,分析師不斷下調香港企業2019年的獲利預測,根據彭博社統計,分析師預期,香港恆生指數50支成分股公司的本季營業利益(Operating Income)平均將下降19%,創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以來最大降幅。

《金融時報》日前報導,香港航空業龍頭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表示,抗議活動已使香港入境航班受到打擊。因社會動盪和美中貿易戰影響,包括萬豪(Marriott)、永利(Wynn)和洲際等的國際旅館品牌也預估,其下半年在香港的業績將趨於悲觀。

香港政府8月16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第2季(4-6月),香港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率降至0.5%,低於先前預估的0.6%,創下金融危機以來的最慢增速。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