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家!南韓鮮京電信:5G用戶數突破100萬大關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鮮京電信(SK Telecom)8月22日宣布成為全球第一家5G用戶數突破100萬大關的行動電信服務商。

這項里程碑是在2019年8月21日實現、進一步鞏固了鮮京電信在5G領域的領導地位。5G用戶數目前佔鮮京電信用戶總數(2,800萬)逾3.5%比重。

鮮京電信在4月3日推出全球首款5G智慧型手機後、短短140天就吸引了100萬名5G用戶。

作為對照,在2011年7月推出商業化LTE服務後,鮮京電信花了8個月時間才讓LTE用戶數達到100萬大關。

5G服務的上線已明顯拉高客戶的數據使用量。根據鮮京電信對5G用戶的分析,裝置自LTE升級至5G的用戶其每個月平均數據用量自20.4GB(LTE)增加到33.7GB(5G)、增幅高達65%。

最近發表的Galaxy Note 10 5G預料將進一步推動5G用戶的成長。

截至目前為止,鮮京電信已推出三款5G智慧型手機(Galaxy S10 5G、V50 ThinQ 5G、Galaxy Note 10 5G)、未來計劃進一步加強其5G裝置陣容。

Analog Devices, Inc.(ADI)執行長Vincent Roche 8月21日表示,5G和電動車等新領域的成長抵銷掉與去年同期相比的持續普遍疲軟、使得營收和營業利潤率得以高於財測區間中間點。

類比IC廠ADI 2019年度第3季(截至2019年8月3日為止)通訊晶片銷售額年增7%、為四大產品類別當中唯一逆勢成長的項目。

沃達豐(Vodafone)5G網路服務7月3日在英國七座城市(伯明翰、Bristol、Cardiff、Glasgow、曼徹斯特、利物浦、倫敦)上線、預計到今年底將在19個城鎮啟用。新聞稿顯示,5G漫遊將於今年夏季在英國、德國、義大利與西班牙陸續上線。

新聞主要原文出處
SK Telecom Breaks 1 Million 5G Subscriber Mark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