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市持續低迷 美7月份汽車銷量預估再跌1.8%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受到經濟成長放緩以及貿易衝突加劇影響,汽車業銷量下滑,產業面臨壓力。根據美國汽車產業顧問 J.D.Power 和 LMC Automotive 的數據顯示,今年 7 月份美國汽車銷量預計將比去年同期下跌 1.8%,除環境因素外,價格的上漲續令消費者卻步。

數據顯示,7 月份整體汽車市場總銷量約為 140 萬輛,在調整銷售日數差異後,與去年同期相比,整體銷售額預期下跌 2% 至 118 萬輛。儘管銷售預期下滑,但整體汽車價格在 7 月份創下新紀錄。

JD Power 數據和分析部高級副總裁 Thomas King 表示:「7 月份是美國汽車業傳統淡季,銷量如過往數據一樣下滑,但是平均車價超過 33,000 美元,較去年同期高出 1,400 美元。」報告中認為,7 月份新車平均交易價格將達到 33,065 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 31,767 美元。

LMC Automotive 總裁 Jeff Schuster 認為,儘管貿易爭端的風險仍然是一個威脅,經濟放緩且車價續升,但下半年的銷售前景依然可能超越預期。

兩家諮詢公司皆上修輕型汽車今年銷量預測,從 4 萬輛增加至 1,700 萬輛,不過年減 1.9%。不過針對零售輕型汽車的銷量預測則維持在 1350 萬輛,年減 3%。

在日前,全球大型汽車零件供應商博世 (Bosch) 下修了該公司對全球汽車業展望預測,預計今年稅前息前利潤 (EBIT) 將下滑 5%,超過先前所預估的下跌 3%。

針對汽車業所面臨的困境,福特 (F-US) 執行長哈克特 (Jim Hackett) 曾表示:「這是個轉折點,由於科技正在改變當中,相關的生產和就業也呈現緊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