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變天 新民主黨重新執政 首要議題為發展經濟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希臘變天 新民主黨重新執政 首要議題為發展經濟

希臘中右翼黨派新民主黨 (New Democracy party) 的領袖、前銀行家 Kyriakos Mitsotakis 在週日 (7 日) 的大選中獲勝,他將接任總理一職,力圖解決過去 10 年金融危機所帶來這個國家的長期困境。

官方開票結果顯示,已開出的 91% 選票中,新民主黨贏得了 39.7% 的選票,即將下台的總理齊普拉斯 (Alexis Tsipras) 所在的激進左翼聯盟 (Syriza),獲得約 31.5% 選票,結果與之前的民調大致符合。

投票結果還顯示,極右的金色黎明黨 (Golden Dawn party) 無法達到 3% 的門檻,較前一次 7% 的結果大幅下滑。

Mitsotakis 宣布勝選,並表示,這不僅僅是希臘的勝利,也是歐洲一次重要的勝利,而極端的金色黎明未能達到 3% 的門檻,這是希臘民主的勝利。

Mitsotakis 對支持者說,社會想要人民團結一致,希望成長、工作、安全,並讓希臘變得再次強大,他將努力說服那些不支持新民主黨的同胞,社會不能分裂。

新民主黨預計可掌控議會 300 席中約 158 席,是目前所擁有席位的 2 倍多。

Mitsotakis 表示,他當前最重要的議題是發展經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並「確保希臘人民再次感到安全」。

希臘於齊普拉斯在 2015 年初勝選之後,一度堅拒接受緊縮政策,但未能成功,最終在當年第二次舉行選舉,齊普拉斯再獲勝,並遵守國際債權人的協議,採行緊縮政策,直到去年 8 月才結束救助計畫,回復預算自主。

Mitsotakis 表示,希臘週一就會宣布成立新政府,新任財政部長會在週二宣誓就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