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別以為低油價會是常態 OPEC不會坐視頁岩油橫行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根據 J.P. 摩根 EMEA 油氣研究負責人的說法,若未來幾年油價逐步下跌,可能促使沙烏地阿拉伯和 OPEC 重新自美國收回部分市佔率。

J.P. 摩根的 Christyan Malek 週四 (4 日) 指出,沙烏地阿拉伯和 OPEC「一直在支撐油價,而它們實際上也具有帶動這些經濟成長和必須提供的資本。但是,話雖如此,我們要告訴多頭:不要對此感到習慣。」

本週稍早,OPEC 其他 10 個聯合產油國合作夥伴同意在市場上每天減產 120 萬桶,將減產協議延長 9 個月。

這個被稱為 OPEC+ 的能源聯盟自 2017 年以來一直在減產,成為持續提高原油價格的重要力量。

這個以中東為主的集團成功地將原油期貨保持在每桶 60 美元附近,儘管油價曾經漲至 100 美元以上已經是 5 年前的事。但是,長期減產已使其在全球石油市場中的市佔率降至近 30 年來的最低水平。

與此同時,美國頁岩油氣的擴張速度如此之快,以至於它有可能壓倒 OPEC 帶頭減輕需求擔憂的努力,以源源不絕的供應淹沒全球油市。

Malek 指出,「目標價格不斷下降,這是非常漸進的。再過幾年,我預計 50 美元的油價會變成合理的,屆時可能會看到沙烏地和 OPEC 重新出手搶回市佔率,然後變得更具競爭力。」

國際指標布蘭特原油週四早盤成交於 63.80 美元左右,與前一交易日相比變化不大,而美國西德州中質原油 (​​WTI) 報 57.13 美元,下跌近 0.4%。

沙國能源部長 Khalid al Falih 本週稍早時在維也納向記者發表講話說,頁岩油最終將與歷史上其他所有產油礦區一樣。

Al Falih 說道,它將「達到頂峰、進入高原期然後再下降」,並補充說:「在這種情況出現之前,我認為繼續適應目前的情況是比較謹慎的作法。」

紐約原油價格走勢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