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國政治對手也會支持我向中國收取關稅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於2019年6月29日在大阪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接受福斯新聞電視台節目主持人Tucker Carlson的專訪,第一部分的專訪內容已於美東時間7月1日晚間8點整播出

川普在訪談過程中表示,他認為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後、美中更接近達成貿易協議,因為他與習主席都想敲定協議。

川普說、他與習主席相處得很好,雙方了解彼此想法,在美中進行協商的同時、習主席將開始購買大量農產品,這對美國農民來說非常好。

川普說美國可以做許多事情,他可以對中國增加關稅、但現在不打算這麼做。川普還說、他不急著達成協議,美國正處於非常有利的狀況。

川普強調,中國將向美國購買許多農產品,而美國則是決定目前不增加關稅,隨後視雙邊協商狀況而定。

Carlson問川普:「你是否認為你在美國的政治對手在這次談判中支持你?」川普表示,他認為美國政治對手樂見他向中國收取關稅。

美國財政部6月12日公佈,2019會計年度前8個月關稅收入年增80.9%至448.66億美元,這段期間平均每個月進帳56.1億美元。

川普在福斯新聞訪談中指出,多年來、中國一直在痛宰美國,歐巴馬總統與他的副手拜登什麼也沒做。美國與中國去年的逆差金額高達5,060億美元,這種情形已經持續許多年,美國等同是重建了中國

川普於台北時間6月30日推文表示,中國同意在談判期間開始向美國偉大的農民購買大量農產品。

川普6月29日在G20大阪峰會會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將在跟美國磋商後、開始(即便談判還在進行中)向美國農民(美國中西部優秀的農民)採購,中國將購買大量的食品和農產品、而且很快就會開始(幾乎是立即),美國將對中國開出希望他們購買的清單。<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7月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不願正面回應媒體所提「中方在G20大阪會晤中作出了什麼承諾」以及「中方是否認為美方現在展示了誠意?」等問題。耿爽強調,中美雙方同意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重啟經貿磋商。<

中國海關總署6月1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19年1-5月中國自美國進口金額年減29.6%至495.678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