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商砸錢補貼搶客!三星5G版S10南韓銷量破100萬支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韓聯社23日報導,根據業界關係人士指出,三星電子新型旗艦智慧手機Galaxy S10中的5G版機種於4月5日在南韓市場開賣迄今約80天時間、銷售量已突破100萬支關卡。在4月月底時,S10系列機種的銷售量中、5G版佔比約20%左右,不過當前該系列機種的日銷售量中、5G版佔比達70-80%。

業界關係人士指出,5G版S10銷售創佳績,主要是因為「各家電信商為了爭搶5G用戶、紛紛祭出比4G(LTE)機種更高的補貼,藉此吸引消費者轉向5G」。

5G版S10目前已在美國、澳洲、英國、瑞士開賣,並預計在今夏搶進德國、西班牙、義大利和法國市場。

報導指出,LG的5G版智慧機「V50 ThinQ」銷售表現雖不如S10、但也亮眼,於5月10日在南韓市場開賣迄今的銷售量也有約28萬支。

根據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三星21日上揚0.44%,收45,700韓圜,創5月2日以來收盤新高水準,今年來股價上揚18.09%。

朝鮮日報日文版6月12日報導,南韓3大電信商於4月3日開始提供智慧手機用5G商用服務以來、69天時間5G用戶數就突破100萬人。根據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指出,截至6月10日為止,南韓5G服務用戶數超過100萬人,以營業日計算、相當於平均1天有約1.7萬人加入5G服務。

日本媒體Record China 6月12日引述韓媒News1的報導指出,三星電子的5G智慧手機出貨量將達到華為的35倍水準。南韓SK證券出具報告指出,「三星2020年5G智慧手機出貨量預估將超過3,500萬支、反觀華為出貨量預估僅100萬支左右」。

報導指出,美國對華為祭出制裁,是導致三星和華為5G智慧手機出貨量會產生如此巨大差距的原因。受制裁影響,華為將無法從美國採購到5G智慧手機所需的核心晶片。

SK證券關係人士指出,「美國持續對華為進行制裁的話,預估三星在歐洲以及中東市場的市佔率將擴大。在5G智慧手機市場上,三星很有可能將奪取很高的市佔率」。

路透社6月14日報導,中國華為高級副總裁彭博(Vincent Pang)在參加於香港舉行的華爾街日報(WSJ)Tech D.LIVE活動的空擋時告訴路透社指出,華為支援5G的可摺疊智慧手機「Mate X」於全球開賣的時間將延後3個月至9月份。「Mate X」原先預定在6月開賣。

美國政府對華為下達出口禁令、實質上禁止美國企業和華為進行交易,也讓華為今後恐將無法使用Alphabet旗下谷歌(Goolge)的作業系統(OS)「Android」。不過,彭博說明指出,「Mate X」會延後開賣無關美國的制裁措施,而是因為華為正和多家電信業者進行驗證測試、而該測試預估要到8月才會完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