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中已成共識?拜登:面對中國、美國態度須強硬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The Hill》報導,爭取民主黨提名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的美國前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見圖)6月11日在愛荷華州造勢場合一改上個月的說詞、稱中國對美國構成「嚴峻挑戰和威脅」。拜登對群眾說:「我們正與中國一較高下。我們必須對中國採取強硬態度。他們對我們構成嚴峻挑戰、就某些領域而言是真正的威脅。」

Thomson Reuters報導,拜登6月11日呼籲美國與盟國建立統一戰線、挑戰中國的「不當行為」。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 Trump)6月11日對媒體記者說,拜登認為中國不是美國的競爭對手,他是個笨蛋。

福斯新聞報導,針對拜登所謂「中國並不是美國競爭對手」的言論,川普5月2日在受訪時說,如果拜登真的說過「中國不是問題」這句話、那將是非常愚蠢的說法。

川普5月20日對造勢場合的群眾說,拜登讓其他國家進來剝削美國,這種情形不會再發生了。

川普5月11日推文說:「我認為中國覺得他們在最近的談判中被打得很慘,以至於他們覺得不妨等到2020年的下一次選舉,看看他們是否能夠幸運獲得民主黨人的勝利 -在那種情況下,他們將會每年繼續坑殺美國5,000億美元。」

川普接著說:「如果必須在我的第二個任期談判,對他們來說、這筆交易將變得更糟。他們現在採取行動才是明智的,但是(我也很)喜歡收取大量的關稅!」

隔天(5月12日),川普發布推文說:「中國正在幻想昏昏欲睡的喬·拜登(Sleepy Joe Biden)或任何其他人會在2020年勝選。他們喜歡坑殺美國!」

華爾街日報(WSJ)6月10日報導,美國能源部副部長Dan Brouillette在受訪時表示,幾乎只有故意視而不見、才會忽視中國所構成的威脅,這些威脅包括拿走由美國納稅人出資所打造出來的技術和研究成果,在許多情況下、這些都是軍民兩用。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5月9日發表報告指出,中國企業(在許多情況下得到中國政府的支持)使用各種方法從美國企業獲得有價值的技術、智慧財產權(IP)和專有技術。這些策略有一些是合法的,另一些則是涉及強制或隱密手段。

美國國會是在2000年10月設立USCC。這個機構依法須監督與調查並向國會提交關於美國、中國雙邊貿易和經濟關係對國家安全影響的年度報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