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禁令延燒 印度恐加入封殺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據報導,在美國以國安為由,對華為祭出禁令後,許多國家也開始跟進,印度政府正在針對 5G 無線網路建設是否該採用中國華為的設備進行商討,有消息人士指出,華為等中國企業很可能因此無法參與印度的 5G 網路建設。

消息人士指出,在華為因國家安全與間諜等問題遭到美國禁止的情況下,這家中國企業很也可能也不會被印度當局允許參加 5G 網路測試。因為當印度讓華為參與印度的 5G 網路建設時,對國家安全「威脅將會成真」。

據悉,上述觀點與印度負責 5G 頻譜執照拍賣的委員會有著類似的觀點,該委員會目前正在針對華為參與印度 5G 網路建設的案件進行審查。印度電信部長 Ravi Shankar Prasad 表示:「華為是否被允許參與 5G 網路建設是一個複雜的問題,其中也包括許多安全上的考量。」。

消息人士認為,華為對 5G 網路帶來的安全威脅不容忽視,由於 5G 更為廣泛,且將與設備、個人與企業有著更多互動,數據資料外洩以及國家安全等問題帶來的影響加更為嚴重。

不過,華為認為,印度政府應盡快就該公司是否參與該國 5G 網路發展做出獨立的決定,並表明華為將遵守該國的數據安全規範。

華為印度分公司執行長陳明杰表示:「現在是印度電信部門在將近 6 到 8 個月的合作後,做出決定的最佳時刻,並且我們對此次合作感到樂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