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新創投資熱!軟銀看好墨西哥Clip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日本軟銀集團 (9984-JP) 旗下投資基金「Innovation Fund」,在今 (2019) 年,已向墨西哥的行動支付新創企業「Clip」投資了 2000 萬美元。而在今年 4 月底時,媒體才剛揭露軟銀集團的願景基金 (Vision Fund),已在 3 月時向南美哥倫比亞的網購、宅配新創公司「Rappi」投資了 10 億美元。

(圖片:Investing.com)
(圖片:Investing.com)

Clip 創立於 2012 年,用戶只要使用該公司的「Clip Reader」,就可在智慧型手機上,使用具備磁條或晶片功能的信用卡來進行支付。並且支援無線網路 Wi-Fi,以及 3G、4G 通訊環境。

路透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這次軟銀集團投資 Clip,是 Clip 所進行的 1 億美元規模募資活動的一環。在完成此次募資後,公司市值將會落在 3.5 - 4 億美元。

Clip 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有獲得軟銀,以及總部設在紐約的投資公司「General Atlantic」的投資。關於詳細內容,則是沒有作出評論。

軟銀拉丁美洲的 Marcelo Claure CEO 在上個月接受路透社採訪時,對於有關 Clip 的相關提問,並未作出任何回應。

在今年 3 月時,軟銀針對中南美洲,創設了總額 50 億美元的 Innovation Fund。在哥倫比亞 Rappi 的 10 億美元投資案,就是該基金的第 1 筆投資案。

對於軟銀來說,在 Clip 的 2000 萬美元投資,算是小型的投資案。然而與亞洲或美國市場不同,中南美洲的高科技產業尚未起飛,該業界的新創公司市值仍處於低水準,只要投入些許的資金就可能帶來極大的效應。

而在過去,也鮮有墨西哥的新創公司,能在單次的募資活動取得 1 億美元規模的資金。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