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拿9座團隊獎 復華是怎麼辦到的?

 12年拿9座團隊獎 復華是怎麼辦到的?

2008年起,《Smart智富月刊》每年僅頒發2座股票型、固定收益型或平衡型基金”團隊研究獎”!對基金界來說,這兩座可謂是鳳毛麟角,更象徵著基金界團隊的最高榮耀。

晨星最佳基金獎(台灣)」與「Smart 智富台灣基金獎」歷屆 團隊獎項得獎名單

資料來源:Smart 智富
圖片放大

而在這12年來,復華投信已拿下9座團隊獎;再加上近三年成立的指標最佳基金公司獎,復華歷年一共獲得了17座團隊獎。面對險峻的投資市場,復華靠著「行腳文化」、「眼見為憑」的投資態度,脫穎而出獲獎無數,「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評審團隊認為,復華已做好準備邁向「國際競爭水準的基金公司」。

根據《Smart智富月刊》評審意見,復華今年獲團隊獎原因有三大項:一、「優化投資流程帶動近5年效益明顯提升」;二、「國內外投資與資產配置皆開發出系統化模組使各項投資決策具依循標準」;三、「善用田野調查並配合高頻次海外訪查創造優異績效」,獲得評審青睞。

成功的策略就是「想」跟別人不一樣的觀念、「做」別人很難想像的決定。復華投信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正當許多公司一窩蜂想建立品牌聲量之際,復華為建立與別人不一樣的本事,砸重金大幅擴大投研部門,且奉行「行腳投資」,不論國內外皆親赴第一線訪查,累計近三年拜訪超過40個不同地區與國家,北至俄羅斯、南至智利,足跡踏遍全球,深度掌握投資標的。

復華龐大的投研團隊中,此次獲獎的股票型基金團隊人數就佔56位,股票基金發行檔數18檔,年度出國訪查頻次就高達355次,因此,評審認為復華相當善用田野調查優勢,並配合高頻次的海外訪查,出國實地拜訪公司的研究費用更是無上限,才能經過多年的市場檢核,創造如此的成績並適度控管風險,因此,選其為投資人挑選基金信賴的品牌。

復華旗下管理的基金投資流程與眾不同,據《Smart智富月刊》評審所提及,復華獲獎關鍵就在於不斷優化投資流程以及運作,帶動近5年效益明顯提升。除此之外,復華投信亦竭力幫助客戶克服人性的弱點,其2大投資方法「金利High定時定額」以及「金複合投資法」,就是希望幫助投資提高投資勝率,真正站在投資人立場執行投資。

不僅如此,市場疑慮基金經理人異動頻繁,績效太好會被挖角、跳槽等迷思,復華更是落實重視研究團隊取代個人明星,並集結不同專長的投研人才,專業分工,由投研團隊從經濟與金融角度提供市場報告,基金經理人再以此報告做為管理基金的依據,因此基金績效好壞,是整個團隊的實力表現。

整體來說,復華不僅再度蟬聯《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股票型基金團隊研究獎》,累積歷年來的團隊、基金、個人得獎總數已達126座,「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評審團隊認為,復華投信是國內少數在人力部署、研究效率上都已經做好準備邁向「國際競爭水準的基金公司」。

立即索取基金獎投資密技》https://pse.is/FAR9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