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傳向蘋果供應商、前員工探密,曾接觸鴻海組裝員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美貿易糾紛不斷,美國司法部最近指控華為竊取美商商業機密、展開刑事訴訟。最新謠言則直指,華為曾透過質問供應商、在面試時向前員工榨取資料等方式,試圖得知蘋果(Apple Inc.)的商業機密。

Business Insider、ZDNet 18日引述The Information報導,「Apple Watch」供應商一名不願具名的主管透露,華為工程師去(2018)年11月曾以要簽商業協議作偽裝,試圖向他們榨出蘋果商業機密。

據傳,華為工程師當時指出,該公司的設計跟蘋果類似,因此在提出計畫前,想先大致討論一款原型的成本結構。結果,該名工程師帶著四名華為研究人員到訪,之後花了一個半小時,企圖要供應商透露蘋果機密,但最後無功而返。

消息並顯示,除了供應商,連鴻海(2317)的組裝線員工也曾被華為接觸,想要探聽的資訊包羅萬象,從Apple Watch的心跳監控器、到MacBook Pro的連接器電纜,都在探查範圍之內。

某位蘋果前員工也透露,在到華為面試時,面試官的主要重點,是探詢蘋果計畫推出的新產品及功能。

美國司法部控告華為竊取T-Mobile商業機密的刑事案件,預定2月28日於美國舉行聽證會。美國司法部對華為的刑事控訴,有部分源自T-Mobile 2014年的民事訴訟案。當時T-Mobile選擇華為做智慧型手機供應商,並開發了一款暱稱「Tappy」的測試機器人,執行手機品管檢測。T-Mobile指控華為員工試圖挾帶機器人的指尖、竊取技術。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