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能ETF飆!BP:料20年後、再生能源成主要電力來源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英國石油公司(BP)預測,未來數十年的再生能源需求,將以空前速度飆高;20年後再生能源將成全球主要電力來源。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週四(14日)Invesco太陽能ETF(簡稱TAN.US),上漲1.42%收在23.62美元,創2018年7月10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至今大漲27.33%。

iShares全球清淨能源ETF(iShares Global Clean Energy ETF、代號ICLN.US),上漲0.94%收在9.64美元,創2018年6月1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至今大漲16.71%。

衛報、雪梨晨鋒報、路透社報導,BP發布《2019年能源展望報告》,估計未來20年,再生能源每年將成長7.1%,增幅超過其他能源,貢獻全球能源的半數成長率。再生能源將取代煤炭,成為全球主要電力來源。該公司模擬多種情境,發現各種假設情況下,再生能源需求都預料會快速提高。

BP「逐漸轉變」(Evolving Transition)的預測情境中,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系統的滲透率,從當前的4%、2040年升至15%。「快速轉變」(Rapid Transition)預測情況中,2040年再生能源滲透率,更將飆至30%。

BP基本預測顯示,2040年太陽能發電將成長十倍,風力發電也會成長五倍。BP首席經濟學家Spencer Dale說,再生能源在能源系統的滲透速度之快,超過史上任何燃料。原油在全球能源需求的比重,花了45年時間才從1%升至10%。再生能源可望在25年辦到。

儘管再生能源高速成長,但是BP預測原油需求仍會存在,一直到2030年代才會觸頂。BP同時下砍中國的能源需求預測,和去年報告相比調降7%。過去20年,中國能源需求提高5.9%,估計2040年中國能源需求成長率僅剩1%。主要是該國從能源密集產業、轉向服務業,而且北京也祭出更嚴格的措施管制空汙。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