屹立不搖,標普前10檔高價股在這!景氣指標看股票,明年多或空,就看升息與否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屹立不搖,標普前10檔高價股在這!景氣指標看股票,明年多或空,就看升息與否

這個星期最重要的一天,莫過於是12/20(週四),為什麼呢?因為美國、英國、日本,同一天舉行利率決議,而備受矚目的當然是美國聯準會,到底會透露多少2019年度的經濟展望?週四凌晨3點公布最新利率決議,外界最關心的是聯準會主席在會後記者會,是否繼續最新一次的談話,也就是繼續傾向鴿派。他曾在11月表示美國目前利率水準略低於中立程度,被外界解讀其立場轉向鴿派。(也就是再升息幾次應該就夠了)

目前Fed聯邦利率落在2.00%-2.25%之間,這次升息的機會還是比較大的,市場關注在明年如果只會升息1~2次,那股市自然比較容易做多頭的反攻...

是的,定義為「反攻」,這是因為目前三大指數往下跌破年線後,越離越遠...雖然上沖下洗的過程中,常常也有開高300~500點的行情,不過整體來說,目前還是創了波段新低。

上圖為道瓊工業指數與S&P500指數日線圖
圖片放大

貿易戰打得火熱之餘,讓我們看看美股中的十大高價股

眾所皆知,台股中的股王是大立光(股票代號:3008),而美股中大家最知名的莫過於波克夏的A股。(股票代號:BRK.A)但由於這檔流動性太低,所以我們加註了一個條件,也就是至少要排在S&P500成份股之列!

那等待利率決議的倒數四天,讓我們來看看「S&P500中的十大高價股」。

不過先提醒讀者一點,股價高低重要嗎?是不是股價越高的股票代表公司越好?其實這不一定。股價就是「市場認為這間公司的股份值多少錢」,因此股價越高,可以代表市場認為這間公司越值錢。可是,公司若因為股價過高或其他因素而決定要分割股票,例如公司決定股票一分為二,那原本的股價就會變成一半,此時股價就會變低了。

而公司除了分割股票之外還可以「反分割」,就是「兩股變一股」,此時股價會變成原本的兩倍,股價就變高了。這個地方可以查到每家公司分割和反分割的歷史: https://www.stocksplithistory.com

所以股價高低雖有其參考價值,但不能盡信!

下圖則是S&P500中十大高價股的排名:

我們一家家來看看。

第一名-旅遊訂房網站平台之王Booking Holding

之前專欄曾經介紹過,請參考過去的文章:
「找飯店?Trivago」線上訂房網噱翻...想把旅遊花的錢賺回來,該買的是這兩檔
今年五月才寫過這家公司,讀者之前應該看過的電視廣告─agoda,就是旗下的品牌之一。而另一家近期廣告很兇的Trivago,則是競爭對手Expedia Group(股票代號:EXPE)的旗下品牌。BKNG的每股獲利高達57.3美元,也難怪股價一直高居第一名多年。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