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概股利空鈍化?PA廠Qorvo砍財測 股價重挫後跌幅縮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繼為蘋果(Apple Inc.)「Face ID」臉部辨識技術提供零組件的光纖元件供應商Lumentum Holdings Inc.下修2019會計年度第2季(10-12月)財測後,功率放大器供應商Qorvo, Inc.也跟著在13日調降本季財測,理由是智慧型手機需求平淡。不過,iPhone需求利空似乎有鈍化跡象,不但Qorvo、蘋果13日股價跌幅收斂,其他蘋果概念股也出現反彈走勢。

Qorvo 13日發布新聞稿更新2019會計年度第三季(10-12月)財測:營收預估區間從先前的8.80-9.00億美元下修至8.00-8.40億美元;本業毛利率預估值從先前的50%下修至49.5%;本業每股稀釋盈餘的預估中值從先前的1.95美元下修至1.70美元。

Qorvo在新聞稿中指出,旗艦型智慧機近來需求出現變化,是迫使該公司下修本季財測的主因。不過,中國手機製造商的需求預估仍大致保持不變。另外,基礎建設與國防產品(Infrastructure and Defense Products)的市場需求預測,也落在先前的預估區間之內。本季毛利率預估下修,主要是受到產能利用率下降的影響。

展望2019年1-3月,Qorvo預測營收的季減幅度將低於10%。

分析師對iPhone的銷售前景也轉趨悲觀。MarketWatch、CNBC報導,高盛13日在研究報告中預測,有鑑於Lumentum下修了出貨展望,明年iPhone產量應該會比先前預期短少6%,新款iPhone的終端需求日益惡化、令人擔憂。高盛將蘋果的投資評等維持在「中立」,目標價則從222美元下修至209美元。

Qorvo 13日聞訊一度重挫4.4%,終場跌幅卻收斂至0.24%、收在63.65美元,雖仍創2017年7月3日以來收盤低,但iPhone需求利空似有鈍化意味。蘋果12日重挫5.04%後,13日終場下跌1%、收192.23美元,續創7月31日以來收盤低;盤中跌幅一度擴大至1.4%。

12日因Lumentum下修財測而慘跌的蘋果概念股,13日普遍出現反彈。iPhone音效晶片供應商凌雲邏輯(Cirrus Logic Inc.)、IC設計大廠博通(Broadcom Corporation)、台積電(2330)ADR分別上揚5.35%、0.54%、0.92%。Lumentum 12日狂瀉32.98%,13日則反彈3.87%。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