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瓶威士忌,敬特有種的你 JURA吉拉 One For You限量威士忌

 一瓶威士忌,敬特有種的你 JURA吉拉 One For You限量威士忌

是否常感受到工作消磨了你的熱情、你的初心?是時候來一瓶威士忌犒賞自己。市面上可以選擇的威士忌有百百種,到底哪一款威士忌最適合敬自己的莫忘初心、敬特有種的你?來自蘇格蘭的單一麥芽威士忌酒廠吉拉(Jura)的18年〈One For You〉限量版就相當適合你。

為什麼呢?這邊得說個小故事。單一麥芽威士忌酒廠吉拉,來自蘇格蘭素有最險峻島嶼之稱的吉拉島(Isle of Jura)產區。整個吉拉島上只有一條馬路、一間酒吧、一座酒廠與200位居民,也難怪英國作家George Orwell會將之描繪成「全世界最難抵達的險峻島嶼」。也因此造就出島上居民既強悍且團結的性格,人與人之間有著特殊強烈的凝聚力,而這股凝聚力也自然反映在把威士忌釀製到最好的精神上。

吉拉威士忌還有另一個很不一樣的特性,它是一個會向自己島民奮鬥團結精神致敬的威士忌酒廠。在2016年,吉拉酒廠推出〈Community〉系列三部曲,首部曲叫〈One For The Road〉是為了要向在酒廠工作多年退休的經理Willie Cochrane表達敬意。2017年推出二部曲叫〈One And All〉,是一瓶有著20年年份的單一麥芽威士忌,目的是要向全社區和酒廠員工致敬。到了2018年,吉拉酒廠把這股社區凝聚理念向外延伸至凝聚全世界擁有特有種精神的族群。

這就是吉拉酒廠的第三部曲〈One For You〉。〈One For You〉為一款18年原桶強度單一麥芽威士忌,在美國波本桶熟陳後,再以全新美國白橡木桶強化特色,新鮮白橡木桶帶來額外的風味驚喜──更多的麥芽氣息與橡木質地層次,如吉拉島嶼居民充滿活力且不甘平凡的精神,是吉拉製酒團隊純手工打造的簽名之作。此外,〈One For You〉更是非冷凝過濾、無焦糖調色,以及原桶強度裝瓶,因此酒精濃度有52.5%,更能彰顯其島嶼之王美名的剽悍性格。

別忘了,就算是只有一條路、一間酒吧、一座酒廠的吉拉島,也能釀製出擁有強悍且特立不凡性格的威士忌。而〈One For You〉正是一瓶要你莫忘初心,向特有種的你致敬的威士忌。

延伸資訊:Jura 吉拉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