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沖積基金石油多單盪逾一年新低,空頭反撲信號浮現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對沖基金經理人上周持續平倉石油多頭部位,市場甚至出現做空信號,為近一年多來首見。

美國11月將回復對伊朗經濟制裁,不過在沙烏地阿拉伯、阿聯酋(UAE)、科威特與俄羅斯合力增產下,供給面疑慮已經降低,反倒是貿易糾紛與關稅大戰,讓全球經濟前景蒙塵,石油需求成長有降低之虞。

路透社分析師John Kemp 指出,基金經理人的原油與精鍊產品的多頭部位,從2017年3.1億桶攀升至今年一月底最高達15億桶,但此後持續減碼,現在只剩9.65億桶,為65周新低。

在多單減碼的同時,空單上周(截至10/23)增加3千萬桶,來到1.64億桶,此為六月底以來新高,明顯是新一波作空醞釀前兆。目前石油多單/空單比不到6:1,對照九月底時的高峰超過12:1。

CNBC電子盤報價顯示,布蘭特原油期貨周一盤中走跌0.32%、報77.09美元,西德州原油期貨走揚0.18%、報67.16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