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火的喊救火!傳美國要求WTO調查各國報復鋼鋁稅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路透社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因不滿課徵鋼鋁稅遭各國圍剿,周四已申請要求世貿組織(WTO)介入調解。

美國以國安之名對進口鋼鐵加稅25%、鋁加稅10%,引發中國、歐盟、加拿大、墨西哥報復,美國這次向WTO提出申請主要針對這些國家的關稅反制措施。

另一方面,中國、加拿大與墨西哥同日也要求WTO成立專家小組,就美國鋼鋁稅的合法性進行調查。加拿大與墨西哥雖然已與美國簽署新貿易協定,但仍無法豁免鋼鋁稅。

與此同時,據挪威官員表示,由於與美國就鋼鋁稅初步協商未果,已決定聯合歐盟與其它北歐國家向WTO尋求協助。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