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Q2加碼蘋果、西南航空,減持富國銀行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13F申報文件顯示,股神巴菲特旗下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持續加碼蘋果,第二季增加1,240萬股,總投資金額來到466億美元。(華爾街日報)

巴菲特只做有把握的投資,他過去對科技股多敬而遠之,但蘋果是少數例外,因為巴菲特認為他懂蘋果生產的消費性電子產品。

金融時報報導,波克夏還加碼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近19%,對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持股也增加近19%至5,650萬股,佔西南流通股數近一成(9.87%),成為第二大股東。

波克夏第一季增持學名藥廠TEVA兩倍,第二季續增6.7%。波克夏同期間還增持高盛21%。

另一方面,波克夏減持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19%,煉油廠Phillips 66與富國銀行(Wells Fargo)也被減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