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逼人睜眼!習大"中國夢"崩垮、趕超美國成網民笑柄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北京誤判情勢,和美國開打貿易戰,股匯跳水狂瀉,經濟遭受重創。先前官媒一面倒,讚揚中國「大國崛起」、實力超英趕美。如今眾人驚覺中國實力仍不及西方,輿論風向一夕改變,誇大中國實力的學者遭到圍剿,民眾要求解聘提出「中國全面超越論」的清華學者胡鞍鋼。

香港南華早報、鳳凰網報導,習近平大權一把抓,去年他為了取消國家主席的任期限制,開始造神運動,官媒播放「厲害了、我的國」影片,吹噓中國實力,並盛讚習近平2012年就任後的巨大貢獻。各地高呼中國成就嚇壞老美、日本人也敬畏有加,民眾對國家信心衝上高點,類似的誇耀文充斥網路。

「中國夢」宣傳火力全開之際,清華大學所屬的中國國情研究院院長胡鞍鋼出面敲邊鼓,去年八月起大談「全面超越論」,指稱中國在經濟實力(2013年)、科技實力(2015年)、綜合國力(2012年)已超越美國。到2016年,經濟實力、科技實力、綜合國力分別相當於美國的1.15倍、1.31倍和1.36倍,居世界第一。

隨後中美貿易戰升溫,四月份川普對中興下達禁售令,中興無法從美國取得關鍵零組件,業務立刻癱瘓,中國民眾此時才擦亮眼睛,發現兩國實力的巨大落差,逐漸改變立場,重新審視現實。

媒體風向轉變,胡鞍鋼淪為笑柄,中國部落客發文稱(見此),什麼清華大學國情研究院,胡教授領銜的,應該叫胡說八道研究院還差不多!據說胡教授根據專利申請數量,說中國科技實力舉世第一,但是中國申請的大部分專利,90%以上都是垃圾!別的不說,如果中國的科技實力真的舉世第一,應該是我們在全球制裁美國的科技公司微軟、谷歌等,而不是美國一個禁售晶片,中興就轟然散架,

據稱1980年代畢業的清華校友更發出公開信(見此),指稱胡鞍鋼的全面超越論誤導決策、引發他國戒心,誤國誤民,要求清華大學開除胡鞍鋼。另一自稱清華校友的人也發布文章(見此),批評胡鞍鋼全面超越論根本是拿錢說笑,論文漏洞百出。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