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空軍當心?台韓供應鏈:Model 3已週產逾6千台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市場先前謠傳,特斯拉(Tesla Inc.)要求部分供應商退還現金、引發破產隱憂,空單也再次飆上歷史高附近。不過,分析師調查發現,特斯拉仍在台、韓大舉採購零組件,建議空軍不要太過大意。

barron`s.com、CNBC報導,Instinet分析師Romit Shah 25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特斯拉股票的空方部位目前已拉升至120億美元、接近歷史高,但他認為破產疑慮太過頭,事實上特斯拉的營收才正要起飛。

Shah說,他在調查過台灣、南韓供應鏈後發現,特斯拉採購的Model 3零組件數量,足可在每週生產超過6,000台,比該公司6月底聲稱達到的週產5,000台還要多。他直指,特斯拉採購的零件包括空調系統、電線束、車軸等。

Shah預測,在Model 3持續產出的帶動下,特斯拉Q3營收有望季增60%至64億美元,高於市場平均預估的55.2億美元。他認為,Model 3的平均售價偏高,再加上Q2底「在途」汽車數量仍多,有望讓特斯拉在Q3受惠。

根據Shah的預期,Model 3 Q3交貨量將達到54,381台,而特斯拉的汽車總交貨量則將來到79,029台。

特斯拉25日終場勁揚3.80%、收308.74美元,但仍較6月18日的前波高(370.83美元)下挫16.7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