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力股有3大特徵!法人、大戶賺「短線財」絕招公開,嚴選19檔營收成長股

珍妮Jenny,合格證券分析師(CSIA)與CMoney理財寶講師!粉絲團擁有3萬粉絲。擅長基本面搭配籌分析、偏好旗桿飆股操作。過去4年,在理財寶分享近500篇投資相關教學。並成立籌碼K線研究小組,主導4本《籌碼K線系列》雜誌,期待發揮更大影響力,就算是小小散戶都能靠著有系統的方法,學會投資、穩定獲利。最終都有能力實現夢想、讓人生更幸福。

官方網誌:https://www.cmoney.tw/notes/?aid=192
臉書粉絲專頁:珍妮愛投資

投資 股市 股票 基金 債券 上漲 賺錢  現金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用Q2營收揪出Q3潛力股

邁入7月,又有新的功課要做囉!雖然,第二季的財報要到8/14前才全數公布,但別忘了全世界唯獨台灣有的福利:每月公布的「月營收」,既然4月~6月營收通通公布了,就能用Q2的營收提早抓出Q3潛力股囉!

問題來了,營收不是每月10號就全數公布了?6月營收意外暴增股或暴減股,股價不都反映得差不多了?關於這些問題,只對了一半,的確,營收公布前後,往往可趁機賺取一些短線財,舉例來說:

麗豐-KY(4137)營收暴增,隔天大漲
技嘉(2376)營收暴減,隔天大跌

皆是營收意外暴增或暴減造成股價的大波動。

然而,「月營收」除了幫助我們賺取短線利潤外,其實也可以幫助我們抓到波段利潤,怎麼說呢?

月營收之所以很多法人大戶都愛看,原因是一檔長線黑馬股背後一定有基本面支撐,雖然多數人認為基本面的數據都是落後的,但基本面的持續性成長,搭配籌碼面的應用,那就十分具有參考性了。

黑馬股的營收及籌碼3大特徵

特徵1:季營收比去年同季成長

光是看一檔股票Q2的營收的絕對數據,我們很難看出,究竟是好還是壞,因此拿來跟過去比較就有意義多了,如果今年Q2季營收比去年Q2明顯成長,那麼就能推估今年Q2獲利成長機率高。

特徵2:月營收YOY連續成長

再來,我還會去觀察月營收YOY是否出現連續性成長,原因是,一家真正走長多的公司,營收不會只好一兩個月,很多時候,會走一整年甚至兩三年的!那麼,我都是怎麼定義營收YOY是連續成長呢?通常,營收YOY連續3個月增加就具備成長趨勢了。

奇力新(2456)為例,營收YOY連3增,後來股價上漲91%,奇力新(2456)自4月以來,營收年增率就持續成長,以5/7公布4月營收來看,近3月營收成長率分別為-9.2%、13.4%、21%,在業績持續升溫下,帶動股價一路上漲91%。

(資料來源:籌碼K線

特徵3:法人近期大量布局

全世界唯獨台灣每月公布「月營收」,這麼好的資訊,除了投資人愛看外,其實,很多法人其實也很愛看,通常,法人第一個月找到營收出現成長訊號的標的時,不太會立刻大量買進,而是會做公司拜訪,若第二三個月真的如公司派所說的持續成長,他們就會開始大量布局了。

因此,當我們發現一檔股票月營收明顯出現連續性成長,並且,法人也同步大量布局時,跟著他們一起布局,賺取大波段的勝率就更高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