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監管機構:英國銀行業對脫歐準備不足 恐衝擊金融體系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歐盟主要監管機構表示,面對英國脫歐可能帶來的動盪,銀行業並未為硬脫歐做好準備,必須立即採取行動,否則將危及金融體系的穩定。
 
歐洲銀行管理局週一警告,如果英國在未談成任何協議之下脫離歐盟,銀行業必須做好準備,但當前的準備「不夠充分」。他們說,時間已經相當緊迫,銀行業不能再拖延。
 
距離英國明年 3 月離開歐盟,目前只剩 9 個月時間,但英國未和歐盟達成協議,以消除「硬脫歐」的風險。
 
歐洲銀行管理局表示,銀行業不能認為最終一定能達成協議,也不能依賴於 2019 年 3 月以前的過渡協議。
 
1 年前以英國為總部的各大型銀行,已經開始將業務重點轉移到歐盟的其他地方,最常見的是向法蘭克福和都柏林傾斜。此外,阿姆斯特丹、巴黎和其他歐洲重要城市,也是部份銀行轉向的據點。
 
英國脫歐公投剛屆滿 2 年,但「協議分手」的進展卻相當緩慢,也給各大企業帶來危機。空中巴士 (Airbus) 上週五表示,如果脫歐後未能達成合理安排,可能被迫要退出英國。之後,BMW 也說,要是脫歐後零件供應受阻,他們也別無選擇要關閉英國工廠。
 
貝倫貝格銀行經濟學家估計,由於脫歐影響,英國經濟 2016 年第 3 季度到 2018 年第 1 季,期間的產出損失達 350 億英鎊。英國 2018 年第 1 季 GDP 僅增長 0.1%,因建築業和製造業下滑。英國商會預測,今年英國會面臨自 2009 年全球經濟陷入嚴重金融危機以來,最疲弱的年度經濟成長。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