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金會」來了、最快9月成真?日本國防股逆勢挫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經新聞15日報導,據多位政府關係人士指出,日本政府正就安倍晉三首相(見附圖)、金正恩委員長首次的首腦會談進行相關調整,目標在今年秋天,地點則考慮在日本、北韓以外的第三國舉行。

據報導,「安金會」最快有可能會在9月中旬於俄羅斯海參崴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成真。安倍晉三預計會出席該論壇,而俄羅斯總統普丁14日在莫斯科和北韓最高人民會議常委會委員長金永南會面時邀情金正恩訪俄參與該論壇。

安倍晉三14日在首相官邸和綁架受害人家庭會面時表示,「日本希望能和北韓直接面對面討論,解決綁架問題」。

報導指出,據日美外交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總統川普在12日舉行的美朝首腦會談上向金正恩表示,「若實現完全非核化的話、就會撤銷經濟制裁,不過若想獲得真正的經濟援助的話,就只能和日本協商、解決綁架問題」。

朝日新聞15日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指示相關當局,希望能盡早實現日朝首腦會談。日本外長河野太郎14日在南韓首爾和美韓外長會談時表示,「日本準備和北韓就綁架問題等各項待解事項進行協商」。日本外務省(外交部)幹部已於14日在蒙古烏蘭巴托和北韓外交部負責人接觸。

路透社15日報導,據日本政府關係人士指出,若金正恩出席9月舉行的「東方經濟論壇」的話,日本政府希望能力促實現「安金會」首腦會談。金正恩12日在美朝首腦會談上向川普表示,「有可能和安倍首相會面、持開放性態度」。

日朝首腦會談若成真,將是繼2004年日相小泉純一郎拜訪北韓以來首見。

「安金會」有望成真,地緣政治風險減退,拖累日本國防相關類股腿軟。

根據Yahoo Finance的資料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5日上午8點53分為止,細谷火工(4274.JP)下挫1.33%%、石川製作所(6208.JP)跌0.60%,豐和工業(6203.JP)下挫1.03%(8:51時報價);截至台北時間8點53分為止,日經225指數上揚0.2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