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宣布裁員9%、股價創3月新高,波段累漲36%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特斯拉(Tesla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於美東時間6月12日下午2時2分推文(見圖)表示,特斯拉正在進行困難但必要的組織重整。馬斯克說寄給公司員工的電子郵件已外流至媒體、因此決定公開披露電郵完整內容。

馬斯克在電郵中對員工說,為了要削減成本、進而讓公司由虧轉盈,大約有9%的受薪同仁將會接到解雇通知單、當中不包括生產線員工。換言之,這項裁員行動將不會影響特斯拉在未來數個月內達成Model 3生產目標。

馬斯克同時也透過電郵宣布,特斯拉與Home Depot簽訂的代銷協議將不會續約、未來將透過自家實體商店與網站販售太陽能發電產品。馬斯克說,多數在Home Depot販售太陽能板的特斯拉員工將有機會回到自家零售據點工作。

特斯拉是在2016年底以20億美元收購SolarCity Corp.。

華爾街日報報導,截至2017年底為止特斯拉員工總數約37,500人,消息人士透露員工人數在今年初進一步升至4萬人左右;此次裁員約有3,500名員工將會被資遣。

Thomson Reuters報導,特斯拉表示已自6月12日起開始通知遭解雇員工,公司發言人表示整體員工總數將降至37,000人左右。

CFRA Research分析師Efraim Levy表示,裁員可能只能讓特斯拉在近期繳出獲利成績單、2019年初還是得對外募資。

馬斯克於美東時間6月10日上午8時1分推文表示,自動輔助駕駛(Autopilot)軟體將於8月升級至第九版(Tesla Version 9, V9)、屆時將開始啟用全自動駕駛(full self-driving)功能。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系統顯示,特斯拉(TSLA.US)6月12日上漲3.21%、收342.77美元,創3月12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迄今上漲10.09%。

自4月2日(252.48美元)創下今年迄今最低收盤紀錄以來,截至6月12日收盤為止特斯拉累計上漲36%。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