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ETF嗨!XLE突破布林通道、即將出現史上最長漲勢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隨著美國油價登上3年半新高、來到71美元左右,一檔追蹤石油相關類股的熱門ETF,也跟著漲破關鍵技術指標,連漲天數即將打破歷史高。

追蹤美國能源類股的SPDR能源指數基金(Energy Select Sector SPDR Fund,代號為XLE.US)17日勁揚1.51%、收78.72美元,創2015年6月2日收盤高,已連續10個交易日走揚、打平2006年7月當時的連漲天數。MarketWatch報導,若XLE再續漲一天,連漲天數將刷新史上高。另外,XLE有望連續六週上揚,為2017年9月來最為綿長的漲勢。

CNBC 17日報導,Seaport Global Securities能源交易部主管Roberto Friedlander指出,XLE已突破「布林通道(Bollinger Bands、又稱BBands)」上緣,一般來說這意味著賣壓可能湧現、將股價拉回到通道之內,然而,由於投資人手上的能源股並不多,估計這次情況可能不同。

Friedlander說,許多長期財富經理人,對能源類股依舊處於減碼狀態,因此XLE可能會持續上漲。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西德州中級(WTI)原油期貨17日終場持平於71.49美元、維持在3年半高附近。歐洲ICE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Europe)7月布蘭特原油期貨中場則小漲0.02美元、收79.30美元;盤中一度上衝至80.50美元、為2014年11月以來新高。

川普對伊朗、委內瑞拉實施制裁,為油市投下變數。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甫於5月16日警告,伊朗、委國原油供給受到干擾,抑制油價續飆的難度頗高。

CNBC、Deutsche Welle、Oil & Gas Journal等外電報導,IEA 16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伊朗、委國對油市帶來雙重供應打擊,遏阻油價飆高、填補供應缺口的難度大增,無論是供給數量、抑或原油的品質,都將面臨挑戰。

沙烏地阿拉伯為了籌資實施各項新興政策、並對抗伊朗與俄羅斯進逼,正在積極準備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bian Oil Co.,或稱Saudi Aramco)的IPO事宜。先前就有消息直指,沙烏地希望為IPO盡量造勢,心目中的理想油價,最高上看100美元。

路透社4月18日引述業界消息人士報導,沙烏地會很樂意看到油價上升至80美元、甚至100美元,這暗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應該會將減產協議保持不變。雖然工業國家的原油庫存順利下降、逐漸接近過去5年的平均值,即將達成OPEC預設目標,但沙烏地及其盟友,至今並無收回減產協議的跡象。(全文見此)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