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反悔、動作要快?三星電子向ZTE招手、高通跌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Thomson Reuters 5月15日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系統LSI部門主管Inyup Kang在受訪時表示,三星正與包括中興通訊(ZTE, 0763.HK, 000063.SZ)在內的所有OEM廠商洽談合作。他預期自家Exynos晶片組將可在2019年上半年新增一家客戶。

Kang曾在高通(Qualcomm Inc.)擔任高階主管。除了Galaxy智慧型手機以外、目前採用Exynos的僅有中國廠商魅族。三星電子發布聲明表示,三星的既定政策是公平對待所有廠商、目前仍不確定能否與中興通訊達成供貨協議。高通上個月表示,喪失中興通訊訂單將導致下季每股盈餘縮減0.03美元。

華爾街日報5月10日報導,Canalys指出,2018年第1季中興通訊的手機出貨量有高達84%的晶片組是來自高通。

Canalys統計顯示,
自去年初以來、中興通訊在美國累計已賣出將近2,500萬支智慧型手機,市占率排名僅次於蘋果(Apple Inc.)、三星電子以及LG電子(LG Electronics)。

根據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在今年3月寫給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的信件,川普政府希望中國將部分下給日本、南韓企業的半導體採購訂單轉移至美國。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4月16日宣布,未來7年(直到2025年3月13日為止)美國企業將不得販售元件給中興通訊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美東時間5月13日上午11時1分推文表示,他正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共同努力、讓中興通訊迅速恢復正常運作。

IHS Markit於3月底指出,三星電子(南韓)在2017年取代英特爾(美國)成為全球半導體業新霸主,同一時間高通(美國)排名自2016年的第3名降至第6名

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高通(QCOM.US)15日下跌1.94%、收55.64美元,5個交易日以來首度收低;今年迄今下跌13.09%。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