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智慧機料10月日本等5國開賣;鴻海生產、售價同iX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經新聞29日報導,活用「區塊鏈」技術的智慧手機預估將在今年10月於日本等5個國家開賣,研發總部設於以色列的Sirin Labs和鴻海(2317)子公司合作、著手進行量產化準備。

Sirin Labs首席營銷官(Chief Marketing Officer、CMO)Nimrod May接受日經新聞採訪時表示,「已選定包含日本在內的5個國家作為展店地點。這些國家擁有為數眾多想嘗試新技術的嘗鮮者(early adopter)」。除日本之外,Sirin Labs也計畫在美國、英國、南韓、越南展店。

報導指出,在生產面部分,Sirin Labs將和鴻海旗下富智康集團(FIH Mobile)合作,目標今年內出貨10萬支以上區塊鏈智慧手機。

根據Sirin Labs公開的事業計畫書指出,該公司研發的智慧手機「Finney(見附圖)」針對網路攻擊、非法登入的安全性等級極高,能安全的保管虛擬貨幣。Sirin Labs也研發以Android為基礎的作業系統(OS)、特徵是可讓用戶簡單進行虛擬貨幣交易。

根據Sirin Labs官網刊載的資料顯示,「Finney」目標售價為999美元(同於蘋果iPhone X),將內藏離線儲存(冷儲存、Cold-storage)加密錢包,搭載5.5吋螢幕、6GB RAM、主相機畫素為1,200萬、自拍相機為1,300萬。(上述規格非最終版、仍有可能變更)。

為了研發「Finney」,Sirin Labs於2017年12月藉由「代幣首次公開發售(ICO)」籌資1億5,780萬美元,在當時是史上第4高的ICO金額、而備受關注。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