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超賺!奪全球35%智慧機獲利、是安卓陣營5倍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日本蘋果情報網站iPhone Mania 18日報導,科技市調機構Counterpoint指出,2017年Q4(2017年10-12月)全球智慧手機行業獲利較去年同期下滑1%,不過蘋果(Apple)靠著iPhone X超賺加持、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1%。

Counterpoint指出,2017年Q4全球智慧手機行業整體獲利中、蘋果一家的獲利就佔了86%的比重。其中,光iPhone X的獲利就佔了整體比重的35.0%,就營收來看,2017年Q4 iPhone X佔全球整體智慧手機營收比重達21%。

Counterpoint表示,iPhone X於2017年Q4創下的獲利達600家以上安卓(Andorid)品牌智慧手機合計獲利的5倍以上水準,且預估今後iPhone X的獲利、營收佔比將進一步擴大。

2017年Q4全球最賺錢的前10大智慧手機機種中、蘋果iPhone就拿下了8個席次,除iPhone X之外,iPhone 8以19.1%的獲利佔比位居第2位、iPhone 8 Plus以15.2%居第3。在非蘋陣營中,擠進前10名的只有三星的Galaxy Note 8和Galaxy S8 Plus,分別以3.9%、1.7%分居第6、8位。

Counterpoint並指出,全球智慧手機市場已達頂峰、換機週期變長,因此智慧手機廠正為提高獲利傷透腦筋。

市場調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SA)之前公布資料指出,2017年Q4蘋果智慧手機(iPhone)營收達614億美元(蘋果官方公佈的數據為615億美元),佔全球智慧手機整體營收比重從去年同期(2016年10-12月)的48.5%上揚至51.0%。蘋果市佔過半也顯示iPhone營收高於其他競爭對手的營收加總值。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