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富翁外流:台灣富翁增加至全球第13名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印度正出現百萬富翁的出走潮。

據《QZ》報導,印度政府懷疑富裕人士試圖逃避審查和納稅義務,而移民至國外。向財政部門提供所得稅政策諮詢的中央直接稅收委員會(CBDT)已經組成了一個機構,提出了一套辦法使移民人士支付費用後,才可離開印度。

據了解,這套新規章將對印度政府的稅收有著直接影響,CBDT 小組將研究如何阻止稅收的減少,減緩人民移民的慾望。

2018 年 3 月份摩根士丹利 (MS-US) 的報告顯示,去年有 7000 名百萬美元富翁離開印度,而過去 4 年總共有 23,000 多為百萬富翁離開。據《瑞信》 Credit Suisse (CS-US) 報導,2017 年 11 月的數據顯示,印度擁有約 245,000 名百萬美元富翁。

瑞信也提道,台灣身價達百萬美元富翁人數為全球第 13 名,共 381,000 人,比印度多。同時,台灣的富翁數量也有所成長,較 2016 年相比多了約 58,000 人。

瑞信的調查顯示,全球目前的百萬富翁人數約 3600 萬人,而 1530 萬的百萬富翁則位於美國。第 2 名為日本(270 萬人)、英國第 3 名(220 萬人)、德國(195 萬人)、及中國(190 萬人)。

報導指出,在新加坡、加拿大,都有部份對人員離開該國的財務政策。

印度的許多富翁都有著避稅的臭名,例如被巴拿馬文件和天堂文件列舉等案例。根據調查,至少有 121 人受到審判。報導認為,在印度本土被起訴的風險不一定是移民的最大考量,而是希望移民海外,改變生活質量、機會、社會保障、醫療保健、及更好的投資機會等。

一位高層稅務官提道,「政府得正視富翁離開的關鍵原因,而非其次的因素」。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