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煙硝散!泛歐指收紅0.8%,汽車與礦業股嗨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擴大開放市場,吹響歐股多頭反攻號角,泛歐Stoxx 600指數昨(10)日一吐悶氣,終場勁揚0.83%、收在3月12日以來新高。

習近平主席當日在博鰲論壇開幕致詞時,對緩解中美貿易摩擦提出降低汽車進口關稅,以及強化保護智慧財產權等重大政策。美國總統川普感受到善意,隨後也推文表示感謝之意。

中美貿易戰煙硝被習近平一手吹散後,西歐三大股市指數氣勢如虹,為首的德股DAX 30指數終場大漲1.11%、法股CAC 40指數收高0.84%、英股FTSE 100指數跳升1%。

與此同時,俄股因敘利亞地域風險延燒而持續走跌。川普周一表示考慮以武力制裁敘利亞政府軍使用化武屠殺平民,且很快會採許行動。俄股RTSI指數繼周一跳水11.44%後,周二續挫0.38%。俄國盧布重貶3.72%、報63.0202兌1美元,為連續第二日重貶。

汽車類股受惠於貿易戰疑慮降溫而走揚,其中福斯汽車勁揚3.91%、豪華車廠戴姆勒(Daimler)收高1.14%。

礦業股同步走升,鐵礦砂供應商力拓(Rio Tinto)收高3.1%、同業必和必拓(BHP Billiton)收漲3.54%。

在個股表現方面,德國製藥巨擘拜耳(Bayer)併購美國種子商孟山都(Monsanto)獲美國法務部審核通過,股價應聲大漲3.05%。

另外,法國精品商LVMH公布首季銷貨收入優於預期,股價大漲4.92%,創歷史新高。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