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阿嬤靠存股賺到2億,隔天一個華爾街金童卻申請破產...你還瞧不起複利嗎

目前服務於阿爾發金融科技公司擔任總經理職務,個人著作《誰偷走你的獲利》、《錢的分配術》、《我被中國金融業嚇到了》、《財富管理聖經》。

“這2個故事有趣的地方在於,沒有任何其他的產業,你能夠發現有個人,沒有任何的教育背景、工作經驗卻能夠在該領域中比有最豐富教育背景與最傑出工作經驗的人表現得更好。葛蕾斯不可能會比一個哈佛畢業的外科醫生更會做外科手術,也不可能會比一家最棒的建設公司更會蓋摩天大樓,這些事情根本不可能會發生,但在投資領域中卻是如此”

這個例子也告訴我們,投資領域非常特別,跟許多其他的領域都不太一樣,這也提醒我們,我們學習投資的方法可能都是錯的,如同Morgan Housel在演講中也提到,他說成功的投資只需要做到下圖的左邊,但是沒有學校有興趣去教左邊的東西,學校有興趣教的是右邊的東西,於是我們學了一推沒有用的東西。

之後,作者舉了另一位知名財經部落客派翠克(Patrick O’Shaughnessy)所說過的一段話:

“閱讀跟投資領域有相關的領域的知識,會比直接閱讀投資的知識更有幫助”

因此Morgan Housel決定用5個看似跟投資都無關的例子,從恐怖攻擊事件到華特兄弟研發飛機等故事來告訴我們寶貴的投資知識,這些內容我就不多說了,讓讀者自己去觀看這場演講的內容就會學習到了。

最後,這是我看過最棒的一個投資演講,看過之後應該會顛覆你對於投資議題的想法,絕對值得你的50分鐘喔!

本文獲「副總裁的理財日誌」授權轉載,原文:我看過最棒的一個投資演講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