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說要摧毀人類的機器人成為沙國公民!稱「要對我好」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美國機器人公司Hanson Robotics創造的人型女機器人「Sophia」(見圖),週三(10月25日)正式取得沙烏地阿拉伯的公民身分,成為全球第一個擁有公民權的機器人。不過,它在演說時發表的言論,卻引來公眾隱憂,也遭到特斯拉(Tesla Inc.)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批評。

Sophia週三在沙國首都利雅德舉行的「未來投資倡議峰會」(Future Investment Initiative)上發表演說時,聲稱它要運用人工智慧(AI),為人類創造更為美好的未來。

擔任共同主持人的CNBC記者Andrew Ross Sorkin對Sophia表示,人們都希望對不好的未來提前預防。對此,Sophia的回應令不少人感到憂心。

它說:「你實在讀太多馬斯克的言論、又看太多好萊塢電影了。別擔心,只要你對我好、我也會對你好,把我當成一款智慧型輸出入系統對待就行。」(You’ve been reading too much Elon Musk. And watching too many Hollywood movies. Don’t worry, if you’re nice to me, I’ll be nice to you. Treat me as a smart input output system.)(對話影片見此

Sophia聲稱「要對它好」,正好是馬斯克等人最擔憂的問題。馬斯克25日隨即透過Twitter開玩笑說(見此),把電影「教父」(The Godfather)輸入到Sophia的資料庫,看看最壞會發生甚麼事?

MarketWatch報導,馬斯克先前就曾警告,人們應對AI抱持極為恐懼的心態,未來AI可能會引爆第三次世界大戰。馬斯克還說,他不會希望成為握有AI生殺大權的人,因為這會使他成為機器人追殺的頭號人物。

Business Insider報導,早在2016年3月份,Sophia的創造者David Hanson,曾在「西南偏南」(South by Southwest, SXSW)互動式多媒體大會舉行的現場展演中,詢問Sophia是否想要摧毀機器人,而當時Sophia面無表情地回答:「OK,我會摧毀人類。」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