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比較,代表美股、歐股、亞太、新興市場的4檔ETF,這一檔10年大賺106%!

投資可以很簡單又正確,成本更低廉,讓台灣人有更好的國際觀,這裡分享ETF 美股-世界財經。

部落格:http://etffinance.blogspot.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easyetf

全球 世界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這篇來看Vanguard ETF四大市場這十年資料,分別代表:VTI(美國)、VGK(歐洲)、VPL(亞太)、VWO(新興市場)。

VTI、VGK、VPL、VWO基本資料:

這四大市場總開銷費用最高為VWO的0.15%,最低是VTI的0.05%,在過去一年股息最高是VGK 3.18%,而美國市場只有2%。

投資人如果持有這四大市場ETF,相當於投資全世界共約11197支股票,拜現代金融進步,這規模是散戶以前想都想不到的規模,而現在只需透過ETF,投資人就可以大幅分散金融市場的風險。

2006~2015年四大市場報酬與相關性:

  • 分享: